Alice🌌

【老刘头和他的胡大爷】午•安

午•安

夏天的太阳升起的很早,胡大爷也早早就起来了。胡大爷老了,没什么觉。看着身边眼睫毛一颤一颤的小叶子,胡大爷觉得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。

他们俩在一起这么多年,不会做饭的胡大爷也学会了几道基本的饭菜,最近每天去早市买菜更成了他的乐趣。胡大爷虽然老了,浑身的荷尔蒙却还是不减分毫,这让他总能用最低的价格买到新鲜的食材,胡大爷十分满意。

朝阳斜洒在地面上,空气中仿佛还能闻到露水的味道,清晨的微风还是清凉的。胡大爷两手拎着食材和早餐,健步如飞的走在回家的路上。

老刘头还没有醒,胡大爷把窗帘拉开,阳光冲进了屋子,跳上老刘头的身子和脸颊。胡大爷看着老刘头皱起了眉还撅起了嘴,笑着走过去拉下他挡阳光的手,吻上他的眉头,温柔的说:“叶子,该起床啦,我都买菜回来了。”老刘头还像个孩子似的,伸手搂住他师哥有些微凉的胳膊,抬起头又换来几个落在眼皮上的吻,这才哼哼唧唧的起床。

今天是他们间的一个纪念日,说也奇怪,两个大老爷们却能把那么多纪念日记清。那一个个日期见证了他们前半生分分合合的纠缠,也更显出他们现在的幸福。之前的痛苦迷茫都过去,现在有的只是两颗坚定的心,永远可是一件要终其一生的事呢。

吃完早餐的老刘头一边收拾着食材一边埋怨着胡大爷,明明腰就不好,怎么每次都买这么多东西,拎起来多沉呀,都这么大岁数了,又吃不多,怎么还买一个大西瓜呀,买小的多好呀。胡大爷在一旁嘿嘿的笑着,偶尔说一句“我都买了你不就省得再去买了嘛”“卖瓜的说大西瓜更甜”。窗外是一棵大柳树,麻雀在树枝上叽叽喳喳,在阳光的斑驳里飞来跳去。

菜在锅里翻炒的呲呲声,抽油烟机的嗡嗡声,伴着切菜的登登声,还有窗外此起彼伏的蝉鸣,一顿午饭做出来了。这么多年来,老刘头主勺,胡大爷帮厨的做饭模式已经配合的十分默契了。越来越注重养生的老刘头总能让每顿饭都荤素搭配好,胡大爷则总是笑着擦去他做饭时流下的汗。

吃完饭,老刘头让胡大爷赶紧去休息会儿,自己主动去洗碗了。胡大爷靠在沙发上看电视,一会看看电视,一会看看老刘头。新闻播报的声音低低的响着,外面的夏蝉吱吱的停不下来,没一会儿,胡大爷就睡着了。

老刘头擦着手出来,看到胡大爷靠着沙发睡着了。老刘头悄悄的去把电视关了。声音一停胡大爷也惊醒了,他身上一颤,睁开眼就看到老刘头一双大眼睛满是紧张的看着他。他低低的笑了起来,伸手把他的小烨子拉进怀里。老刘头乖乖的缩在胡大爷的怀里,抬头冲着他师哥笑,“怎么坐沙发上就睡着了?”。胡大爷也笑起来,“你师哥老了呗”。老刘头不说话了,眼睛里好像有水光,他别过头,半天说“再睡一会吧,咱们去卧室睡”。“好”

外面的蝉还在叫着,阳光大片大片热烈的照耀着地面,午后的没有什么风,卧室里的风扇嗡嗡的转着,老刘头和胡大爷靠的紧紧的,很热,但他们不愿意分开。

午安

💙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蒸煮发糖的激励下终于肝出来了

一直认为美好的爱情一定是要有烟火气的,伟大的感情总是从平凡中来的。然而这篇似乎并没写出什么伟大……大家就凑活着看吧🙊

这一篇生活中的原型是我姥姥姥爷,她们俩真的是天天发狗粮,应该是我能想到爱情最美的样子了。

好久没写作文的后果就是想了半天才憋出这么点……不知所谓的初中水平……【老刘头和他的胡大爷】系列也许会写下去?只是可能吧……因为我的画风我也不确定……话说这个名字让人容易误解第一人称是老刘头……其实加“他的”这俩字完全是一个“他师哥就是他的”的私心🙈

另,也算是军烨超话成功的一个庆祝文吧💙

评论(9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