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ice🌌

无条件

无条件

他师哥和小烨子伪现实向的故事?貌似吧……还是主甜向💙
陈医生的无条件是我喜欢很久的歌,我也一直觉得歌词就是爱情最美好的样子了。
我们都是不完美的存在,但是有你,我觉得我不完美的人生变得完整了💙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「你 何以始终不说话
尽管讲出不快吧
事与冀盼有落差
请不必惊怕」

「我 仍然会冷静聆听
仍然紧守于身边
与你进退也共鸣」

又一次,又一次争吵。之后留在两人间的只有安静的可怕的沉默。刘烨有时候会想,蓝宇金马一战成名,究竟对他,对他们是不是好事?

一开始只是想好好的拍一部电影,然后一不小心就把自己拍进去了,电影和演员也一不小心就获奖了。一夜之间,荣誉,名声,褒奖,奉承如潮水般涌来,那么多戴着假面虚伪的祝福,背后却是质疑的眼光和对他取向的恶意揣测。这一切对于刚刚二十出头的他实在是太突然了。

这时候一直陪在他身边的只有他师哥,理解他,倾听他的苦闷和委屈。可是他却总觉得他把本就该是师哥的金马奖抢走了……他的师哥,那个肩膀宽阔的师哥,那个总是宠溺的看着他的师哥,那个嘴里总有好闻的淡淡烟味的师哥,是他最爱的人啊。

可是能怎样呢?师哥有老婆,有女儿,有家教甚严的父母,是无论如何也不该和自己在一起的。刘烨也是一个倔强而纯粹的人,他渴望纯粹的干净的爱情,而这混乱的感情却又让他根本放不下忘不了。于是争吵变成了家常便饭,两个人心里都憋着火,空气就像是浇了汽油,一点就着。但大多都是他师哥先道歉,刘烨沉默着,却还是最后一头扎到他师哥的怀里。

「时日会蔓延再蔓延
某些不可改变的改变
与一些不要发现的发现
就这么放大了缺点」

周围环境的压力就是一直埋在他们身边的导火索,猜疑和不信任在两人间一点点酝酿着,慢慢越来越重。终于,师哥的妻子怀了二胎的消息还是让刘烨知道了,两人最严重的一次争吵开始了,之前一直埋在心底的不满怀疑都变成了攻击的话,每句都伤透人心。失望越来越多,仿佛曾经的快乐从来就没有存在过一样。刘烨最后愤怒地喊出了分手。胡军悲哀地发现,自己竟然没有一个合理的理由挽留他。他只有默默地看着刘烨走远,最后消失在墨黑的夜色里。

这次,真的分手了。倔强的刘烨不愿意让别人觉得他的世界里只有胡军,他固执的拒绝了一切与胡军有交集的可能,同时努力转型,也找了一个很体贴的外国女友。一切也许都向着安稳的方向发展。刘烨结婚了,如他师哥一般,有了一双儿女。两人对外的形象都是儿女双全,娇妻在侧,幸福美满。只是,没人知道刘烨手心的疤是怎么造成的,为什么总好不了;没人知道胡军为什么那几年暴瘦的那么厉害,抽烟喝酒那么凶。

「美 难免总有些缺憾 若果不甘心去问
问到最尾叫内心 也长出裂痕
笑 何妨与你又重温
仍然我说我庆幸
你永远胜过别人」

村上春树说过: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,迷失的人迷失了,相逢的人会再相逢。

不知道是上天的玩笑还是两人的缘分未尽,有些事终究还是躲不开,两人意外的参加了同一个综艺。分开的那么多年仿佛都不存在一般,各自有了家庭,经历了那么多事,却还是像十五年前那么合辙。有人炒作,有人嘲讽,有人诋毁,但他们从来都没有后悔过遇见彼此,看到彼此总是抑制不住翘起的嘴角。这世上最每的景象莫过于你看着我的眼睛冲我笑的开心,纵使眼角爬上皱纹,你眼中那亮闪闪的笑意却不曾改变。

「当潮流爱新鲜 当旁人爱标签
幸得伴着你我 是窝心的自然
当闲言再尖酸 给他妒忌多点
因世上的至爱 是不计较条件
谁又可清楚看见」

娱乐圈是个浮躁而混乱的圈子,太多人被纸醉金迷的繁华蒙了心智,忘了初心,失了节操。他们都好庆幸,庆幸遇到了彼此,庆幸守住了底线,庆幸错过又再重逢。嘲讽,诋毁,不屑还有很多,那又怎样呢?有了彼此,其它的还重要吗?他们已经错过一次了,已经蹉跎了那么多年了,很多事情早就看开了,也再没有什么事能将他们分开。

夜深了,刘烨将头靠在他师哥怀里,静静地听着他师哥的心跳声,月光透过窗户洒进来,一切是那么安静,就好像十七年前的那些个夜晚。又好像这么多年来夜夜如此。💙

晚安。
🌙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想当个贺文写的,结果写出来什么纪念日都错过了🙊
感觉总体不知所云,蒸煮那些事党员们都能倒背如流了,感觉我写这现实向其实是没有什么意义的🙊就当我是单纯推歌吧😂
实在是很想剪成视频的,可是技艺不精而且根本没时间……就先写个文吧,以后应该还是有一篇的。然后就真的真的没时间了🙈

评论(2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