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ice🌌

美好事物

美好事物

       “外面有点雾气.邻居家吵闹的小狗早没了动静.墙上挂着我小外甥女的照片.手机上的信号灯一闪一闪的.我喜欢我眼中的一切.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刘烨 于2006年12月18日深夜
 

夜深了。

北京的冬天这么多年了还是很冷,好在有集中供暖,屋里的热气扑到冰冷的玻璃上,变成冰花,让月光也变得晶莹了起来。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,刘烨特别喜欢看月亮。在很多个失眠难熬的夜,陪着他的只有月光和回忆。

       把疲乏往期 装进朴质的长街
    把失败恋爱 藏进路人的详谈
    把起舞的今日 写成诗篇
    多年后 也不遗憾

又是一年,又是在演艺圈的一年。虽然入行已经有些年头了,可是刘烨还总是觉得自己是格格不入的存在。还是没法熟练的应对媒体刁钻的问题,还是没法圆滑的面对不怀好意的笑脸。每当他不得不面对这个圈子的黑暗的时候,他都会怀疑当初报考中戏到底是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?当演员并没有多好,但虽然有这么多让人焦头烂额的事情,也总有让他庆幸欣喜的事——遇见了师哥胡军。

刘烨不是一个很迷信的人,但是却每每想到他和师哥的相遇就觉得缘分妙不可言。相差九届,都是各自时期的篮球队队长,他还在上学的时候看过师哥保尔柯察金的戏剧,一毕业竟然还在一起合作了电影。那么多男演员,偏偏他们俩搭戏最有感觉。想到这刘烨就会有点骄傲的笑起来,他和师哥是有缘分的,虽然他也不知道那是不是孽缘。

他不后悔接蓝宇这部戏,也不后悔爱上胡军,从来不。爱情来了挡也挡不住,他也不想挡。刘烨对爱情有一种飞蛾扑火的自我牺牲精神,爱上了就是爱上了,他认了,这几年的分分合合磕磕绊绊他认了,被冷嘲热讽,这段感情永远也见不得光他也认了。可是他一直坚持的感情还是走到了尽头……他们的事情不知被谁写成了故事,双方的父母知道了,八卦小报也开始明里暗里的讥讽……他觉得胡军的态度也许是唯一能让他坚持下去的动力了,可是他却才后知后觉的知道胡军老婆二胎的事情。一下子一切仿佛都崩塌了,他相信的,他坚守的,仿佛都成了笑话。他们大吵了一架,彻底断了联系。

他又开始失眠,吃很多安眠药也作用甚微。虽然断了联系,但他还是控制不住的想胡军。想他们从前拍戏的时候,想他突然过来探自己班的时候,想他拉着自己的手切蛋糕时的温暖,想他看自己穿他送的牛仔衣时露出的满意的笑容。安静的夜里人就是容易多想,回忆就这么控制不住的涌出来。他想起当年胡军生日会上哥哥和唐先生过来庆祝,笑着祝他们幸福。现在,哥哥不在了,祝他们幸福也成了实现不了的虚无的祝福。他又有点想哭了,师哥如果在身边会帮他轻轻的擦干眼泪吧,然后会抱住他说别哭了,这么好看的眼睛哭坏了就太可惜了。

他已经快两年没见过师哥了。

     别忧愁聚散
  又何惧放胆
  让幽邃夜晚
  静躺入空山

没有了睡眠,空闲的时间就变得多了起来,他注册了自己的微博账户,把平时生活里有趣的事和一些自己的随想时不时的发上去,看看网友的评论仿佛日子也不那么难熬了。

夜更深了。世界又变得特别的安静,听不见邻居家的狗吠了,听得见时钟的滴答声了。窗外开始起雾了,月光变得朦胧起来。刘烨想起来那年的冬天,外景戏拍到深夜,他和胡军裹着厚厚的羽绒服慢慢的走在中传的校园里,也是有点起雾了,路的尽头看不真切,他们就这么慢慢的走下去。

今天的夜似乎不那么冷了。刘烨想了想,拿出手机,发出了今夜的微博。

  把无味春风 融进街边的早餐
  把仰头月色 化为潇洒的释然
  把漫长的故事 变成短暂
  才配得起勇敢

天光逐渐变亮了,朝阳从地平线里照射出来,穿过薄薄的晨雾,照在窗花上,有些晃眼。又是一夜未眠。

但现在,又是新的一天了。

早安🌞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来填坑了……虽然应该没几个人记得我还立过flag😂
起名废就用的歌曲的名……这个歌的歌词也穿插在了文章中。很温柔的一首民谣,写文的时候一直单曲循环,也觉得很适合安静的深夜的心情。
这个文的时间点就是最开始刘烨那个微博的时间点,算是脑补了一下他当时发微博时候的心情吧。也稍微串了一下那几年的事情,我也不是特别资深的党员,如果时间上有出入也请大家谅解。
那时候的刘烨肯定没有想过他们的感情还会有峰回路转的今日吧,真想穿越回去抱抱那时候迷惘痛苦的他。时间可真是神奇啊。一切在时间里都会得到解决。
一切都会好起来的,他们的未来会越来越好的。
深夜写文真是灵感爆棚😂不过明天看就会觉得不知所云了😂

评论(3)

热度(16)